日前,金滔告別式上斗大的「瀟灑走一回、風采留人間」侯冠群完全懂得父親,他要大家用美酒,菸,檳榔,快快樂樂、不流眼淚送金滔最後一程。
 
        告別式結束後,侯冠群與侯炳瑩陪著金滔大體沿著螢橋、小南門到西門町,侯冠群說,「這些地方都是他以前混的地方。」侯冠群與侯炳瑩將帶著金滔骨灰搭機赴美,安葬在美國洛杉磯玫瑰崗園金滔父母親旁。
在看到侯冠群守喪留著鬍渣,帶著憔悴的容顏,說著告別式將以怎樣的方式進行。

        我就在吵雜的自助餐店傻了一會兒...想著,若我死了,我也想這樣做我的告別式。
 


        近日,突然對死亡的感覺很有感而發,或許是看到那則新聞,加上最近聽的銀河鐵道之旅原聲帶。

http://www.clubbenq.com.tw/www/01_news04_detail_03.htm)(http://www.ntch.edu.tw/Progrom/progrom_disp.asp?SortID=5&ID=3360

 
        原著小說的故事訴說一位少年在夢中與好友搭乘著銀河列車展開一段奇幻的旅程,然而當主角從夢中醒來後,卻聽到好友要救一位落水的女孩而葬身河底的消息,他才意識到原來這是陪伴好友走完的最後一段旅程…。
 

        與即將逝去的好友再次在夢中經歷一場旅程,讓他能微笑地走,我們也有著至少陪他走了最後一段路的慰藉…這已是多麼的讓人感恩幸福的事了。

        人生活到現在不過20多載,至少也經歷過外公,爺爺的逝去;印象中最深刻是,外公。我外公,長得跟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裡頭的新音樂導師馬修(Gerard Jugnot)非常地像!!所以,即使每次看到那海報DVD總是讓我想起他。


        在我國一那年因喉癌即將離開之前的兩個星期。我總感覺,有人一直在給我幸運.考試或心情總是,總是順利幸運的出乎意料!?不知道如何作答的題目,憑直覺總是能猜到;心情總是平順;那次的月考也考了國中三年最好的一次名次。

        然而在月考最後一天回家,接到醫院打來的外公病危電話,要家人前往醫院,一個午後過去了,外公也在那午後離開了..
外公是個愛寫書法的文人雅士,總是在他的書法房裡,看到一根根橫桿,掛著滿滿像是電影中曬匹布的紅對聯那樣浪漫的感覺。
        我是他最疼的長孫,我到現在仍相信,外公在他即將離開人世之前,是他在保佑著我。

        一個將走之人對親人的眷戀照顧感受,他們也看著你,希望你陪著走最後一段歡樂的路。日本人對於死亡總有說不盡的詩意之美,雖我沒看過宮澤賢治著名的銀河鐵道之夜;但聽過以此為腳本改編的音樂劇:銀河鐵道之旅。那種淡淡的悲傷夾雜在溫暖的幸福與面對的勇氣氛圍,我滴下的眼淚已經感受到了..


        生命就跟獨自旅行相同,一個人來到異國,開始遇到些新朋友,認識,交談,或有機會共走一段路,成為同一路的玩伴。時間到了再不捨,也別流淚。瀟灑的微笑說再見吧。把我們最美的樣子
,最俊的風采烙印在心中,記得那些就好了

別傷心,別難過,別讓將走之人心痛。
當有人搭上列車離開時,也就有人搭著列車來到
so many face come and go
走上這一遭,約莫數十載
時間的盡頭探不著,鈴響的那刻猜不到
別怕寂寞,你是多麼快樂而灑脫
擦去眼淚,記得我們笑得多開懷
擦去眼淚,回不到每個昨天
擦去眼淚,離開眷戀
擦去眼淚,走向明天
是否聽見,我的問候
風吹花來,夜已亮起來
數著星星說 
Good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承樺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