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

在大陸的大學生心目中,努力爭取留學海外,當個海歸派,一直是找好工作,改善生活的最佳管道,

所以不但托福補習超熱門,在最高學府北大的校園裡面,更是每天一大早,就可以看到許多學生提早起床,苦讀英文。

清晨7點不到,走在北大享有盛名,風景優美的未名湖邊,此起彼落的英文朗誦,幾乎大聲到蓋過原有的蟲鳴鳥叫 ,

有人拿著課本埋頭朗誦,有人則是像在演講,技巧各有不同,但都是為了學好英文。

北京大學學生:「因為外語是相當重要的,你外語差,未來就是弱勢的,(在湖邊)讀書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別人在讀書

,就會有一種力量,就知道很多人都和你一起積極進取。」

想出國,學費自然成為最嚴酷的關卡,雖然學校食堂提供了遠低於外面餐廳的價格,讓大家可以刻苦求學但是相對於

昂貴的學費,這畢竟還是杯水車薪。北京大學學生:「省吃簡用是不夠的,一般情況是在外國拿獎學金,GRE啊

、托福啊,考好一點。」

為了考好托福,爭取獎學金,就要補習,尤其這家曾經幫學生取得接近滿分的新東方學校,更成為大學生眼中一定要

拜訪的聖地,只是隨著幾年來許多海歸派回到大陸,卻發現素質參差不齊,甚至有的連工作都找不到,

也讓許多學生開始調整腳步,以免海歸派變成回來只能待業找工作的海待派。北京大學學生:

「我選擇高素質的留學,就是在國內讀碩士,再出國去讀博士。」

隨著海歸派的光環逐漸消退,出國留學在大陸學生眼中,雖然依舊憧憬,但已經步像過去,

能出國唸什麼都好,而是變得更加謹慎而實際。

**********************************************************************************************
NEO後記
對岸的人從3年前我的耳聞到現在, 一直是那麼積極 奮力要殺出自己的路

那我們呢....?? 還在 我愛的人在哪? 明天要去哪玩? 厚...工作好少錢喔..

或是我在這邊 唸書 卻念進去的東西只有呈現一條線 腦子裡扎不出更多的旁枝與系統圖..

很討厭這樣的我 這樣的閱讀後吸收的方式...

台灣 我們一起加油!... 無論你是工作者 或是學生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承樺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