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喃喃學語時候, 住在外公外婆家, 我一直印象深刻
我睡覺的時候總有一條摸起來很舒服的蠶絲涼被,
有著柔順的觸感 輕薄的重量, 熟悉的味道.
只要我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有它在, 無論春夏秋冬.

長大了 到了國中的時候依舊如此,
儘管它側邊的收線已經脫落, 它的顏色已經不復當時的豔麗,
我依舊很愛入睡的時候
摸著它,
感受指尖與它斯磨帶來的觸感與溫柔..直到升高中開始離家那一年,
才將它整整齊齊地收入衣櫥.

國一
剛從村莊小鎮的小學升學到都市國中,
看著別人腳上是一雙雙NIKE,REEBOK,
CONS,有著帥氣造型的籃球鞋,
而我卻只穿著一雙夜市200元的帆布鞋,
這樣的對比,雖然同學們沒有人在比身上的名牌,腳上的好鞋而排擠或是取笑,
自己心態羨慕別人從沒有人知道.
於是一個星期的午餐費就開始三天兩頭省下來不吃,
將午餐錢一點一滴的存下來,
有時中午時只喝水或是死黨打野食戰靠自己省吃儉用.
三四個月過後, 終於買到了第一雙屬於自己的REEBOK球鞋...
我很愛惜它, 直到他已年邁以老,
無法陪我在球場上征戰,無法陪我在追妹妹時陪我一起追,
我才將它好好的收入鞋盒放在房間櫃子上頭.


大五
一個在台北街頭走著的年輕男子
腳上是民俗風味的BALI島涼鞋
身著純潔白的無袖背心
頸子上來自小樽耀眼的黑金玻璃工藝
背著黃黑色的NIKE行李包
有著屬於陽剛男人味ARMANI香氣
從MP3流洩出來楨原敬之那首她說他最愛的音樂
連鉛筆盒裡都還留著那個小愛心紙條

全身上下有著一股濃厚的思念味道
也唯有這些物品 總在任何時刻場合出現時
總會有它們其中之一的出現

他說 總說
我的戀物癖
來自一個遙遠的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承樺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