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問: 有時候應對進退就是要社會化,不然會得罪很多人,很白目

他說:我會視對方是不是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而定

他回答:假設今天是一個朋友,我會很坦誠待他;
而一個“必須”相處的同學,我不會刻意social,
可是也不會去排斥或提供他什麼自己信仰的價值觀

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實不也是社會化的一種行為嗎?
因為知道不必去招惹不必要的對立或衝突
所以硬讓自己接受眼前看到的厭惡而不做任何事

==========林北是分格線 你不爽 就咬我阿 咬我阿 咬我阿============
我想 我們可以翻開偉大的''孤狗"先來清楚定義何謂"社會化"

社會化(socialization)係指個人為適應現在及未來的社會生活,在家庭、
學校等社會環境中,經由教育活動或人際互動,個人認同(identify)並接受
(accept)社會價值體系、社會規範、以及行為模式,並內化(internalize)
至個人心裡,使之成為個人的價值觀與行為的準繩,此一過程謂之「社會化」。
==========又是我又是我 我又是分格線===========================

那麼在我看man的這段問答 我的解讀是這樣的:
假設今天我man往來是小屁這個"朋友"我會很坦誠待他
而一個“必須”相處的路人甲(半生不熟 )同學,我不會刻意social
                                                                               ^^^^^^^^^^^^^^^^^ 
後面那句話意思是,man不會刻意為了討好他關係而與之互動

可是也不會去排斥或提供他什麼自己信仰的價值觀
            ^^^^^^^^^^^^^^^^^^^^^^^^^^^^^^^^^^^^^^^^^^^
這意思是在man知道自己不會刻意去建立關係討好的前提下
若剛好有啥機會能讓他說說自己的價值觀 或哪天奇魔子很對,
想分享下自己 先敞開man自己的個人意識 價值觀先給路人甲看
他也有這意願做
原因在何?
適時表達自己罷了 不介意多一個朋友
合則來 不合則去
說不定就這樣才發現原來路人甲也是同道中人阿
不是嗎?

其實社會化就像是制定工業標準 或是網路共通協定
為了是讓各式各樣的軟體 或是未來要發展的機械能在一個大家先講好的溝通標準下發展

例如:usb傳輸線共通規格1.1及2.0兩種 這兩個就是社會化的代表
而電腦上面的usb幾乎是2.0的規格
所以若你的mp3是用2.0規格 馬上隨插即用
那麼如果你的mp3用的是1.1那麼麻煩要再多個1.1轉接線(這還滿好找的 )
萬一你的mp3是超越不同於這兩規格.... 你知道了吧...

然而這都只是為了方便 傳輸的迅速作業所制定的協定
一個為了整合各種複雜3C產品(個體)能互通所需的大環境共通(社會)

當然,我們所要享受的 所喜愛的
還不就是最終端,自己mp3中流洩出來屬於個人所愛的音樂與像機中私人的記憶嗎? :)

眼前你所厭惡的事情 多數也是另個最終端 你所討厭的一個軟體或是某個機械(個體或小群體行為)
那就拔掉斷我們跟他的usb傳輸往來 
繼續開心過我們生活
我們不是菩薩更不是佛
沒必要去渡化 改變一個我所討厭的人
自己親愛的,重視的人都渡化不完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承樺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